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德媒称中国留学生正远离美国:大环境太差,每天提心吊胆
2020/11/29 13:49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23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称,中国留学生正选择远离美国。全文摘编如下:

  在纽约学习艺术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宇然(音)最近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以前经常在学校自习到12点才回家的她现在晚上尽量不出门,即使白天也减少了在曼哈顿岛外出的频率。“感觉特别不安全,美国最近的反华氛围比疫情更让人恐慌。”宇然对德国之声表示。

  自从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来自身边朋友的切身体验以及新闻媒体的报道,让从北京来纽约读书的宇然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烈。美国总统特朗普借新冠疫情大肆污蔑中国,这让全美针对华裔的暴力歧视性事件骤升。

  “我觉得未来几年内美国排斥华裔的大环境不会改变,即使拜登政府上台可能会缓解紧张的氛围。”

  在阿拉巴马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博士学位的浩(音)对德国之声表示,由于担心留学政策的不稳定,自己在规划短期和长期生活时非常焦虑、无所适从。

  浩开始重新考虑自己毕业后的计划。“我本来打算留在美国继续搞学术,但现在我打算毕业后回国发展,美国的大环境太差了,政策不稳定,每天都提心吊胆。”

  浩说,自己所在学校的很多专业今年根本招不到中国学生。

  美国教育部门早在一个月前就预言,2020年美国大学下学年招生率将下降15%,其中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将至少减少25%。若按照2018年约37万中国学生为美国大学贡献学费150亿美元计算,由于中国留学生的流失,美国大学或将面临约10亿美元的损失。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