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东博会专访】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东博会为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供了平台
2020/11/29 13:19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当天下午,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博会为中国与东盟各国提供了一个平台,有利于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 

  菲律宾大使罗马纳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尚天宇

  罗马纳表示,中菲经贸关系正处于最佳发展阶段。目前,中国是菲律宾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也上升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消费者对生鲜水果有着很大的需求,而菲律宾为中国提供了大量新鲜水果,满足了市场需求。

  当前,疫情依旧在全球蔓延,罗马纳认为,抗击疫情的合作已经成为多边关系的一大亮点。特别是经过抗“疫”的考验与磨炼,中菲关系的基础更加牢固,民心更加相通,友谊更加深厚,共同体意识也大大增强。疫情期间,中国为菲律宾提供了大量的医疗物资,此外,中国还派遣医疗队支援菲律宾,钟南山院士也通过视频向菲律宾医疗专家分享经验。“菲律宾现在的疫情形势还很严峻,我们期待这种合作关系更为紧密。”罗马纳说。  

  罗马纳在采访中表示,今年东博会采取了“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新形式,是疫情下博览会活动的良好典范。从上海的进博会到南宁的东博会,都体现了中国控制疫情的信心和成果。同样,这也有助于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推动经济复苏发展。“对菲律宾来说,我们乐于见到这种发展,云上东博会是让菲律宾商家在疫情之下共享商机的好方法。”罗马纳说。

  今年是中菲建交4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对此,罗马纳表示:“我希望中菲建交45周年能够成为接下来两国关系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推动两国合作走实走深,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文 蓝彬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