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种下紫金草,许下和平愿 2020年紫金草行动正式启动
2020/11/27 2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记者 张璐)小小紫金草,悠悠寄哀思。今天(11月27日),“祈愿和平 共筑未来”2020年紫金草行动启动,象征和平的紫金草花园也正式落地莫愁湖景区。佩戴紫金草徽章、种下紫金草种子、分享家史故事......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南京市民以多种方式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祈愿和平。

  早上9点,南京下着迷蒙的细雨,身着统一服装的参与人员冒着寒冷的天气来到现场,为遇难同胞低头默哀,在静默中寄托哀思。紫金草即二月兰,又被称为“和平之花”。今天的活动通过佩戴徽章、领取紫金草种子、分享家史故事、扫码在线领取紫金草等环节,向广大市民普及关于紫金草故事,让参与者在身体力行中感悟紫金草背后的深刻内涵。来自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的王舒鸥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爷爷奶奶的抗日故事。祖辈艰难斗争,换来今日安宁,这让王舒鸥感慨万千:“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时代的年轻人更需要传承胜利的精神,怀揣光明的前景,为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主办方在莫愁湖景区设立象征和平的紫金草花园,希望能以此呼唤和平扎根南京,并不断警醒世人要珍爱和平。此次活动中,大家从象征和平的紫金草花园徒步至象征爱与期望的中日友好花菖蒲园,一路播撒紫金草种子。现场参加活动的一位市民说:“亲手种下紫金草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每个来莫愁湖的人都能看到这些花,想起背后的历史。以后我会常回来看看。”除了线下播撒紫金草种子,今天,“2020紫金草行动”H5产品也同步上线。广大市民可以参与线上公祭,并且分享在社交平台上,将对和平的祈愿不断传递。

  国家公祭日将至,让我们一起加入“紫金草行动”,祈愿和平,共筑未来!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