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护航新基建 安全新担当” 2020江苏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在无锡举办
2020/11/27 20:30  新江苏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苑青青)11月27日上午,2020江苏网络安全发展大会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以“护航新基建 安全新担当”为主题,300余名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无锡,共同探讨网络安全“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之道。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毛作奎,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俞克群,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程多福,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李守鹏,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处负责人杨一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省委网信办兼职副主任胡学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副主任巫鹏程等领导参加活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主持会议。

  论坛现场

  毛作奎致辞

  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毛作奎在致辞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要义;要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网络安全发展新路径,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要大力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

  徐缨致辞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徐缨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全省网络安全事业再上新台阶。徐缨指出,推动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为网络安全发展增强政治定力、要坚持为民理念为网络安全发展提供方法效力、要坚持创新驱动为网络安全发展催生产业动力、要坚持统筹协调为网络安全发展凝聚工作合力。

  徐劼致辞

  徐劼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锡坚持促进发展与依法管理相统一,推动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无锡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应用服务日益丰富、网络空间持续净化、安全屏障稳固有效。他表示,未来无锡将更加主动融入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以数字化革命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以网络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举行了省内网络安全领域11个重大项目签约仪式,计划总投资10多亿元。

  “网安2020”行动颁奖仪式

  大学生辩论赛颁奖仪式

  会上分别为“网安2020”行动检查服务机构优胜奖和优秀裁判组织奖获奖代表、“太湖印记”网络安全大学生辩论赛获奖队伍颁奖。会上还正式发布了国家标准《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使用SDK安全指引》、公布了2020年全省网络安全优秀案例。

  陈左宁发表演讲

  主题分享环节,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陈左宁,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李守鹏,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刘博,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叶国华以及华为安全产品领域副总裁王峰围绕大数据安全挑战与CPU内生安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政务大数据安全管控与共享开放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本次大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梁溪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包括主论坛、5场分论坛、1场辩论赛和1组成果展。

  编辑: 苑青青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