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为中国—东盟多领域合作做“加法”
2020/11/26 22:1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6日),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闻吹风会上,商务部表示,本届展会规格更高,形式创新,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突出热点领域合作,将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本届东博会邀请了84个国内外采购和投引资团组参会,其中首次通过19个东盟国家渠道和10个区域外国家渠道组织境外客商通过云上东博会与中国企业在线采购洽谈。同时,国内23个省市组织近3万名专业观众参与洽谈。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各行业机构、商协会、市场化合作渠道共组织国内外专业观众3000多人到会采购洽谈,包括邀请来自欧洲、中东、南美、俄罗斯、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驻华机构代表和驻华专业国际买家。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10周年,第17届东博会为此突出热点领域合作,为中国—东盟多领域合作做“加法”,例如首次设置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首次整体展示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次设置国际门户港展区、首次设置公共放弃和卫生展区等。此外,将发布东博会第一本英文蓝皮书《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和东盟企业机会》,为企业提供丰富的信息咨询服务。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会期线上线下经贸促进活动既有贸易对接活动,又有投资推介活动,既有国别经贸促进活动,又有行业专场活动,预计超过80家国外企业及机构将首次通过云上东博会进行产品或公司云上视频推广。(总台央视记者 杨潇 徐宁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