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受表彰后,他们这样说……
2020/11/26 13:0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谆谆话语、殷殷嘱托,唤起奋斗激情,指明前进方向。与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指出,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总书记的高度肯定,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全国劳动模范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大班长 高级技师 刘伯鸣: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以产业报国技能报国为己任,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产业工人的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客舱经理 朱文霞:作为劳动者的代表,上台接受习总书记的表彰和奖励,自己觉得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民航基层的工作者,我会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做好真情服务的摆渡者、客舱安全的守护者。

  全国劳动模范 寿宁县祥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缪文钦:我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回去,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带领更多宁德乡亲们发展产业一起致富,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滴水穿石的韧劲,努力走出一条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习近平强调,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大劳模及先进工作者表示,迈向“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加需要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齐心协力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全国先进工作者 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副科长 刘双燕:习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税务局下派的扶贫干部,回村以后我也会继续带领我们的村民加大我们的产业扶贫力度,巩固我们的脱贫成果,让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我们贫困群众脱贫后的生活都能芝麻开花节节高。

  全国劳动模范 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工程师 高级工程师 高进华:目前我国在土壤修复、生态种植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下一步要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工作当中。提质增效,为我国乡村的绿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高级技师 胡洪炜: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电网企业也将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包括现在从我们超高压也慢慢变成了特高压,我们也将继续研发一系列的超特高压带电作业工器具,守护好我们湖北主网,守护好万家灯火。

  全国先进工作者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长江源园区管委会可可西里管理处森林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 索南达杰保护站站长 赵新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遵循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坚持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守住生态安全边界,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劳动托举梦想,创新赢得未来。习近平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大家表示,要紧盯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步,勤学深钻,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夯实基础。

  全国劳动模范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班长 高级技师 刘丽:总书记鼓励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这些都让我们觉得跟我们的工作都息息相关。我们大庆油田到今年已经是开发建设第61年,现在我们确实面对着很多新的难题,都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去攻克它。

  全国劳动模范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经济师 薛驰:总书记强调,要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大科研投入,增强自主研发水平,推动新能源、制造业数字化,通过科技创新手段,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占比,服务国家生态环境建设。

  全国劳动模范 迪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立华:我们一定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倡导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开展职工比武、创新和创新工作室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多地提升我们全体职工的职业素质和劳动素质。在新征程中,积极投身到国家的建设当中,和全国劳动人民一起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