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助力居家养老 湖北武汉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
2020/11/22 16:5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疫情期间,武汉不少独居的老人不能出门,隔离在家又不会用手机,买药买菜都不方便。但在这期间,武汉市东西湖区尝试用电视把社区、老人和商家连起来,打造了一个专为老年人设计的“15分钟生活服务圈”。

  去年,吴家山街道办事处联合湖北广电东西湖分公司,免费为辖区内100余户高龄老人升级了电视机顶盒,还安装了一套摄像头。老人通过操作遥控器就可以一键呼叫附近的药店,进行视频对话。这个平台建立之后,社区里的药店、餐饮、小超市、理发店纷纷加入,形成了一个“15分钟生活服务圈”。此外,通过这个平台,老人们不仅可以和子女进行远程通话,还能直接找到社区居委会和网格员咨询、办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