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免房租、助融资 “创业梦工厂”助创客渡过难关
2020/10/28 22:09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0月28日电(记者董雪)“在中安创谷的帮助下,我们成功申请到50万元‘青创贷’资金,解了燃眉之急!”今年4月,资深创客姜起把自己初创的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搬入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安创谷,和这里的创客们一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难关。

  姜起说的“中安创谷”有“创业梦工厂”之称,是由安徽省投资集团和合肥高新区联合组建的一个创新创业服务社区,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等于一体,入驻其中的企业包含从初创到成熟等各个类型。

  “疫情发生后,很多企业受到影响,我们一直在想怎么帮他们迈过这个坎。” 长期在一线服务企业的中安创谷总经理王芳明显感受到这些企业的压力,“在国家的号召下,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对于承租中安创谷房屋的民营中小微企业及配套商业经营者,免收今年房租。”

  姜起告诉记者,免交房租给创客们吃下了定心丸。他在2018年2月创办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房产行业的管理部门和企业开发信息管理等系统。疫情发生后,很多房产企业客户长期不能营业。当时该公司成立刚满2年,还未能盈利。现在,该公司的业务逆势上涨,营业收入已突破600万元。

  房租之外,王芳发现用工、融资等问题也困扰着企业。有的企业技术很有优势,但市场知晓度低;有的企业遇到用工问题,员工因疫情不能及时返工;有的企业尚处于初创期,融资压力很大。

  记者在合肥心之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心电图自动分析诊断,其产品在体检中心、智能穿戴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但由于该公司今年刚成立,又遇到疫情,研发费用吃紧,急需融资。中安创谷工作人员利用与投资机构合作密切的优势积极对接,该公司成功获得2000万元战略投资。

  在中安创谷,这样助力创客们发展的故事还有很多。在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旁边,安徽格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获得了1000万元的战略投资。

  另外,在中安创谷组织的云招聘活动上,企业共提供招聘职位1500余个,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又推动人才就业市场回暖。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中安创谷引入或培育了华米科技、淳中科技、启明星辰等6家上市公司总部或子公司,以及宏晶微电子、微纳感知等70家行业知名企业,带动就业岗位超2000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