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真招实举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2020/10/19 15:11  新华报业网  

  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是金融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直属总行的一级分行,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紧密围绕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重行动、出实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

  护航实体经济 担当“稳企”先锋

  今年6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再创设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据了解,渤海银行南京分行通过金融政策与其它政策的协调配合,以稳企业保就业的宗旨,多维度合力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

  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制定了金融支持“小微”九条举措,成立快速响应工作专班;增加两类企业的授信额度;疫情防控期间贷款实施宽限期政策;主动为两类企业办理无还本续授信业务;加强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信贷供给;实施特殊时期,敏捷小组审批流程;对两类企业给予优惠利率;建设敏捷审批通道、无纸化审批流程改造。

  截至9月末,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已发放普惠小微贷款超16亿元;用于支持普惠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贷款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

  加强纾困惠企 精准扶持小微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制定了信贷支持疫情防控举措:扩大信贷支持范围,新增贷款有效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等行业;加强双线需求对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逐户对接,根据需求情况一户一策制定融资支持方案;开通绿色通道,按照减少审批层级、手续从简、投放从快的要求,确保贷款原则上不超过3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建立融缺机制,在确保风险可控、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先行受理。

  “感谢渤海银行给予了我们利率优惠,解了燃眉之急!”近期,渤海银行徐州分行成功发放一笔“绿色信贷”,用于支持某供水公司采购环保设备。今年以来,该企业资金经营周转面临较大压力,渤海银行徐州分行为此积极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给予较大价格优惠让利企业,成功为该企业带来1000万元流动资金绿色贷款,有效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据了解,截至目前,徐州分行发放小微贷款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00个基点,下降幅度达16%,资金直达企业,实现精准施策。

  筑牢金融后盾支持普惠型企业

  小微企业既是保持市场活力的源泉,又是稳定就业和民生的“主力军”,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探索与建邺区政府及相关科技园区合作,通过政府推荐、风险分担、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质押补足敞口等方式,探索轻资产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此业务通过政府增信担保机制,强化科技金融服务,有利于推动科技型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该行以“渤业贷”“小额快捷通”“房抵快贷”等主打产品为抓手,通过优惠利率、免担保等方式,降低融资成本。通过扫码线上申请,实时审批,方便快捷,可快速解决广大小微企业的生产生活所需资金。截至2020年9月末,小微企业“渤业贷”产品申请近4000户,实际放款超1亿元。凭借全新的普惠金融线上服务模式、全流程线上融资产品、一站式智能贷款平台,该行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速度,将普惠金融的“源头活水”精准滴灌至小微企业。

  “稳企业保就业”是一场持久战,未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切实履行好金融机构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