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全长1600多米!云南玉楚高速宝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0/10/15 11:01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经过400多天的艰苦奋战,全长1600多米的云南省玉(溪)楚(雄)高速公路宝山隧道正式贯通,为玉楚高速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玉楚高速公路宝山隧道位于玉溪市峨山县双江街道宝山村,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隧道左幅长1622米,右幅长1640米,因地质条件变化较大,围岩软弱,含水丰富,具有大变形特质,施工建设难度大。施工团队克服了地质复杂、裂隙繁多等技术难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及规定,科学管理,有序推进,在全体建设人员共同努力下,历经400多天日夜奋战,10月13日宝山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至此,宝山隧道全幅如期贯通,并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目标。

  据介绍,玉楚高速起点位于玉溪市研和镇多依树村,止于楚雄市大坝村,全长190.59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作为国家公路网规划中广昆高速联络线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玉楚高速公路也是滇中城市圈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将推进昆明、曲靖、玉溪、楚雄4个城市同城化建设进程。

  按照计划,玉楚高速公路将于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双柏至紫溪段42公里,将于2020年底通车,该段通车后也将结束双柏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玉楚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玉溪至楚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5小时左右。(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