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长、医学院院长:疫情期间将科学政治化“令人担忧”
2020/09/28 16:08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长马西娅·麦克纳特和国家医学院院长曹文凯日前联合发表声明说,新冠疫情期间政治干预科学的现象“令人担忧”,任何抹黑科学和科学家的行为都是对人们健康和福祉的威胁。

  麦克纳特和曹文凯在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网站发表声明说,他们作为美国在科学、医学和公共卫生方面的顾问,必须要强调各级政府基于科学做出决策的重要性。

  8月31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 人们戴着口罩走在街头。(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声明说,美国正处于应对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需要做出很多重要决策,尤其是在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决策过程必须以现有最佳证据为依据,不应歪曲、隐瞒这些科学证据或故意传递误导信息。

  声明还说,近期不断出现将科学政治化的报道和事件,尤其是将政治凌驾于公共卫生官员提出的证据和建议之上,嘲弄政府部门的科学家,这令人担忧,破坏了公共卫生机构的信誉。战胜疫情需要基于科学的、充分透明的决策,这样才能获得公众对正确公共卫生指令的信任和遵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