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马丁·雅克:新冠疫情是对国家治理的考验 中国已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2020/09/18 13:24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 “在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之际,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态度是最不光彩的!” 英国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前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马丁·雅克(Martin Jacques)说。

  他认为,今年一月,中国正在努力弄清这次疫情是什么、确定病毒、研究应对方法。而西方国家不只美国还有他的祖国英国都在无情地攻击中国,发布诸如“中国掩盖真相、掩盖死亡率”此类毫无根据的论调。

  他指出,尽管承受了巨大压力,中国还是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非但没向中国学习,反而无情地攻击中国,白白浪费掉宝贵的抗疫时间。

  马丁·雅克表示,新冠疫情其实是对国家治理的考验,而中国在这次考验中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疫情对世界各国经济都造成了重创,而中国成为唯一一个国内生产总值(GDP)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非常令人敬佩。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推动国际社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团结一致深化国际减贫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共同发展繁荣,中国日报社于9月16日举办了主题为“中国与联合国:消除贫困,和平发展”的线上“新时代大讲堂”。马丁·雅克受邀发表了主题演讲。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