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十三五”以来 我国用水效率明显提升
2020/09/17 14: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王浩)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近期对我国用水效率进行了统计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为60.8立方米,与2015年相比下降23.8%;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38.4立方米,与2015年相比下降27.5%;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59,与2015年相比升高0.023。

  从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来看,最省水的省份为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重庆、陕西、广东、福建、河南,均低于44立方米。从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来看,最省水的北京、天津、山东、陕西、河北、浙江、山西、辽宁、广东、河南,均低于25立方米。从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来看,排在前十的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河南、江苏、黑龙江、浙江、吉林,均达到0.594以上。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7日 15 版)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