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这一跪,让人肃然起敬!
2020/09/16 14:22  人民日报  

  “6楼楼顶,有人要跳楼!”

  9月10日13时许,警情传到湖南省浏阳市公安局古港派出所,副所长张飞虎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

  飞奔至6楼楼顶,他看见一个女孩坐在狭窄的屋顶边沿,情绪激动,不时大声哭喊。

  天下着雨,屋顶外侧排水沟里的水哗哗流淌。没有遮雨设备,女孩全身上下都湿透了。

  “如果贸然救人,很容易让女孩的情绪变得更加激动。一旦发生坠楼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方便和女孩交流,张飞虎小心翼翼靠近,跪在女孩身旁安抚。女孩却始终没有扭头理会。

  “把手给我,好吗?”张飞虎没放弃,将手伸到女孩面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阵风吹过,女孩浑身发抖!“我就想着,她快点把手伸给我啊!”

  “你先上来,不管什么困难,警察叔叔都在。”经过十多分钟的耐心劝导,女孩的情绪逐渐平复,开始愿意与民警沟通,并慢慢伸出手,递给一直跪在她身旁的人。

  张飞虎不敢大意,紧紧握住女孩的手,和同事一起,用力将她拉了上来。看到女孩平安无事,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跪着能够离女孩近一点。”事后,张飞虎说道。“自身危险已经不重要了,只想快点将她救下来。”

  这一跪

  跪的是爱民的初心

  这一跪

  让人肃然起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