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兴晋热评:传承抗疫精神,做平凡英雄
2020/09/11 20:54  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在表彰大会上,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党和国家把国家最高荣誉授予了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杰出贡献的“英雄”,他们当之无愧,更是实至名归,人民把“英雄”作为最高的礼赞送给他们。

  英雄者,为国为民。英雄之所以为英雄,必定是对整个民族、国家有特别贡献的,他们承受了心理、物质甚至肉体上的巨大煎熬,但从不屈服,他们有超出常人的意志和本领,为整个国家和民族造福。

  英雄来自平凡的人。这场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多少人在病毒面前颤抖,恐惧、逃避也属人之常情,但却有一群人敢于直面肆虐的病毒。他们在寒风中挺立,在死亡面前逆行,把生的希望留给了身后的人,用肩膀扛起了责任和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他们和每个普通人一样也是父母的子女,也是孩子的父母,也是对方的爱人,是一个一个平凡的人,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也有恐惧,但他们却在危急时刻,克服恐惧、义无反顾地“顶上去”,是他们,面对肆虐的疫情,始终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是他们,用逆行的单薄身躯,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是他们,把坚强的脊梁献给了全国亿万同胞,用伟岸的身姿赢得人民的信任,是他们,白衣铠甲,替我们负重前行,遮风挡雨,我们才能沐浴阳光重新回归。无论是无惧风险的白衣战士、奋不顾身的人民警察,还是日夜守望的社区工作者,英雄不是从天而降,他们挺身而出自带光芒。他们既是平凡的中华儿女,也是国家的功臣和人民的榜样。他们用担当、爱心、大仁大义、爱国爱民的情怀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传承抗疫精神,做平凡的英雄。传承好伟大的抗疫精神,就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每个中国人都要记住这股顽强抗争的力量,传承这种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才能经受住各种波诡云谲的考验,我们才能在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我们才能在投身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奔涌向前,生生不息;我们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程征中披荆斩棘,奋勇前行;我们才能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途上展现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个世界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只要你我像雷锋同志那样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为国为民,无论多么平凡,只要拥有一颗为国为民之心,只要你我在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每个人都是令人敬佩的英雄。(焦跃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