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退群”后意图主导世卫组织改革谈判 法德决定退出有关谈判
2020/08/11 19: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对美国不满 法德决定退出有关谈判

  尽管美国已于5月底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并于7月正式通知联合国,但美国仍想主导世卫组织的改革谈判。据路透社7日报道,有三名官员透露,因不满美国意图主导世卫组织改革,法国和德国已决定退出有关世卫组织的改革谈判。

  德国和法国卫生部称,两国都反对美国在声明要退出世卫组织后仍想主导谈判。一位参与谈判的欧洲高级官员表示,“没有人想被拖入改革进程,还要从一个自己刚刚退出世卫组织的国家那里获得改革纲要”。意大利卫生部发言人表示,改革的工作仍在进行中,意大利的立场和德法一致。英国政府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补充说英国支持世卫组织,并敦促其进行改革。

  美国改革路线图被指“粗鲁”

  被问及德法立场时,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回应称,“七国集团所有成员国都明确支持世卫组织改革构想的实质”,这位官员还说,“尽管如此,令人遗憾的是,德国和法国最终选择不加入支持路线图的行列”。对于美国正寻求什么样的改革,美国官员并没有透露,但美国方面提出的初步改革路线图被其许多盟友认为过于苛刻,一位参与谈判的欧洲官员称之为“粗鲁”。 在路透社看来,德法此举对特朗普政府来说是一次挫折。作为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美国曾希望在9月份,即美国总统大选的两个月前,发布一份全面改革世卫组织的共同路线图。

  美“退群”做法与欧洲国家改革理念不合

  有关世卫组织改革的谈判大约在4个月前开始。七国集团的卫生部长已先后就世卫组织的改革谈判举行了近20次电话会议,外交官和其他官员举行了数十次会议。欧洲国家希望世卫组织更强大,资金更充裕,更独立的理念与美方“退群”的做法显然不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