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文明旅行倡议书请查收!别让这些行为“煞风景”
2020/08/11 15: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暑期旅游小高峰已经到来

  你是否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想要赶紧出门游山玩水?

  ✈~~~✈

  旅行给生活带来了美好

  但是一些不文明行为

  不仅破坏了游览环境

  甚至可能将自己和他人

  置于危险的境地

  近期几件旅行中不愉快的事

  给您提个醒↓↓↓

  有花堪折直须折?福州一公园并蒂莲被游客摘走

  在夏季赏荷的季节,江苏南京玄武湖连续出现的两株并蒂莲,因为罕见、寓意吉祥屡屡登上热搜。

  很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闻讯纷纷赶来,只为一睹风采。

  第一株并蒂莲花谢后结出莲蓬。26日下午,莲蓬不见了!经查找,是游客曹某觉得并蒂莲稀有好看,就摘下想作为纪念品带给家人。

  不仅如此,当事人反而指责公园管理存在漏洞,“我们不违法。就公园的一朵花,都快要败掉的花。”

  目前,曹某被批评教育并罚款200元。该游客行为被纳入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2年。

  男子翻越雷峰塔遗址拿走半块砖

  7月12日,一男子翻越雷峰塔遗址拿走半块砖。

  经调查,杜某某和女友一起进入雷峰塔景点游玩,因初次看到雷峰塔的文物遗址很兴奋,就想把遗址的砖块拿出来看看。他再三强调:“我只想拿出来研究一下”,并表示自己去长城也曾拿过一块砖,在上面刻下自己的名字。

  最终,在民警的确认下,排除杜某偷盗嫌疑,对其违法行为处以行政处罚。

  大人不文明 孩子“有样学样”男子爬到西湖铜雕上拍照

  8月8日,暑期杭州西湖景区游人如织,许多游客在“惜别白公”铜雕处拍照。

  一中年男子竟大步冲上铜雕马背拍照,被路过游客当场劝下。

  此外,还出现踩踏、摇晃、拍打铜像等不文明行为。

  有网友表示,请勿攀爬四个大字,遵守很难吗?大人应该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

  为“完美角度”置生命于不顾?网红公路因拍照发生8起交通事故

  青海省格尔木市G315国道有一个U型的公路段,由于拍出来的照片好看成了“网红打卡地”。

  但问题是游客硬是坐在马路中间拍照,大货车、大巴来了摁喇叭都不理,差点被撞着了还笑。

  有网友拍下这惊魂一刻,而且游客的这种“操作”早已屡见不鲜。

  千万别把“网红”变成了“血红”,出去玩还是安全第一。

  另外,据青海交警总队消息,自2018年至今,315国道上因为拍照就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

  为此,当地交警采取了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在景点及违法地点设置警示牌等措施。尽管如此,网红公路游客“拿命拍照”的冒险行为仍时有发生。行人站在道路中间拍照不仅危险,而且违法。

  男子翻越护栏只为拍照好看

  还有人无视景区的安全设施,试图找一个别人找不到的“完美角度”拍个美照,不仅十分危险,还占用了景区的公共资源。

  7月8日,游客梁某在四川北川小寨子景区游玩时,看到河水非常清澈,于是擅自翻越护栏去河边近距离拍照。然而,梁某站在岩石上后,脚下打滑掉进了湍急的河流,被河水冲到几米远外一个回水湾的一小块岸边上。

  由于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正河沟河水猛涨,又处于大山峡谷,河水落差大水流湍急,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都无法涉水过河到达男子停留的位置。为了及时将被困游客救出,救援人员从水流较浅缓的位置向河心靠近,站在靠河心的岩石上,将救生衣固定在救生绳上,然后扔向对岸的游客。

  在该游客穿上救生衣并固定好救生绳后,救援人员成功将其安全救回到岸边。将梁某救出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很多网友关注、谴责类似行为

  也有人呼吁加强监管

  其实这些不文明行为背后

  暴露出来的是一部分人

  不爱惜公共财产设施

  不尊重自然和人文景观价值

  不珍视生命安全

  希望大家在享受美好时光的同时

  也能文明出行

  您有一份文明旅行倡议书

  请查收( ゚▽゚)/

  暑期出行看美景

  勿让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旅游

  是一扇展现经济社会发展

  和文明程度的窗户

  文明旅游应当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