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80岁爷爷和70岁奶奶补拍婚纱照,画面不要太甜!
2020/08/06 12:49  人民网  

  小康生活,一头连着民族大梦想,一头系着百姓小日子。如果说脱贫攻坚是一份新时代的试卷,那么脱贫户的微笑就是最美的答案。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岁月浪漫

  在重庆深度贫困乡镇巫山双龙镇,

  中老年人也演绎着他们的浪漫岁月。

  81岁的罗元品和73岁的老伴潘华秀,

  门前鸡鸭成群,院外蔬果飘香,

  土墙屋被刷得白花花的,

  当地组织拍的婚纱照,

  让朴实的日子里也有说不尽的浪漫。

  63岁的刘焕财和60岁的刘知香,

  在政府的多方帮助下,

  老两口2016年脱贫,

  两人爱打打闹闹,

  小院里满是欢声笑语。

  花竹村的脱贫户聂章华,

  流转石榴林种植脆李,

  带领村里60多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如果说脱贫攻坚是一份新时代的试卷,

  那么他们的微笑就是最美的答案。

  蜂来了!蜜来了!汪大哥和村民们过起甜蜜生活

  放在崖壁上的蜂桶都是汪从兴自己亲手做的。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王玮摄

  “(蜜蜂)来啦来啦!”跋山涉水半个小时,石柱县中益乡光明村的汪从兴掀开蜂桶时笑得合不拢嘴,前段时间阴雨天气多,他放在各处崖壁上的蜂桶很多都一无所获,这次再来,本是进行常规清理,结果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汪从兴养蜂已有10多年了,“以前都是泥巴路,从这儿去石柱县城都要五六个小时,哪里卖得出去!”由于以前蜂蜜价格不高、销路不畅、交通不便,蜂蜜基本都是自家吃,汪从兴也从来没有把中蜂养殖当做产业来发展,只养了五六桶。

  汪从兴每天都要去看看蜂桶的情况,清理周边的杂草。李斌摄 华龙网发

  2017年,中益乡将中蜂产业列为重点产业,推出了一系列帮扶政策,这让汪从兴看到了养蜂的希望。2018年,他尝试把蜂桶数量增加到10桶,蜂蜜刚取出来,便销售一空,增收近一万元。“蜂子来了,甜蜜蜜的生活也就来了!”2019年,汪从兴一口气将蜂群数量增加到了30桶,产出蜂蜜200多斤,收入两三万。

  看着如今的汪从兴,压根儿想不到几年前他还是个为了孩子学费发愁的建卡贫困户。家里两个孩子读书,母亲瘫痪在床需要人照顾,妻子只能外出打工,留在家的汪从兴边照顾家,边做些木工的活儿,“活儿多的时候钱还够用一阵,没活就没收入了。”为了让像他一样的村民尽早脱贫,村里引入中蜂养殖作为扶贫产业,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汪从兴也加入到这份“甜蜜”的队伍里。

  看到蜂桶里引来了蜜蜂,汪从兴高兴地比划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洋摄

  从建卡贫困户脱贫后,如今的汪从兴还多了一个身份——致富带头人,他说他还要多养一些中蜂,带动自己身边的村民也一起养,让更多人实现脱贫致富。未来,他还想申请属于自己的商标品牌,让好的蜂蜜卖得更远、口碑更响。

  蹲点笔记

  汪从兴(右一)带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的记者爬到山崖边去看自己放的蜂桶。

  想获得最甘甜的蜂蜜,就要去到最高的山崖。从山脚的汪大哥家跋山涉水去看蜂蜜的路也让我明白了那句“先尝黄莲苦,后吃蜂蜜甜”,采访的路只去了一趟,汪大哥养蜂的路却走了数不清的趟数,看着他看到蜜蜂那一霎那甜滋滋的笑脸,不禁想感叹:幸福生活真的是奋斗出来的。

  来源:华龙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