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新闻观察丨枪祸暴增抗议不止 美社会持续动荡
2020/08/05 17:0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媒体指出,随枪支交易数据急剧上升的还有全美各地频发的暴力、枪击甚至凶杀。 分析人士认为,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联邦政府手段强硬等因素,共同导致了美国社会动荡、暴力犯罪事件激增。

  执法系统失信于民 暴力事件频频发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今年美国一些大城市的枪击案持续上升,其中费城、纽约、芝加哥分别上升了57%、44%,以及45%。

  美国司法问题专家 克里斯托弗·赫尔曼:当前纽约的情况很不寻常。自1996年以来,我们就没见过枪击和谋杀案如此大规模激增。

  在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5月25日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全美多地掀起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浪潮,一些地区也因此陷入社会动荡,引发了更多暴力事件。《时代周刊》指出,在弗洛伊德死后的两个月中,仅明尼阿波利斯市就有113人被枪杀。舆论普遍指出,由于人们对执法系统失去信任,更多人正在转而拿起武器自我保护,其中又以非裔居多。有美国媒体的评论认为,“历史事件已经证明,当发生无辜或手无寸铁非裔遭警察暴力执法杀害事件后,往往就会出现更多枪击、暴力、甚至凶杀事件。”

  美国联邦政府手段强硬引发不满

  此外,为压制美国多地愈演愈烈的抗议活动,美国政府已经向多地派驻联邦执法人员,然而这一做法不仅没有达到效果,反而引来民众更愤怒的反抗,甚至一些地方政府也表示不可接受。在抗议活动重镇波特兰市,政府派驻的联邦执法人员已持续数周驻守,但波特兰市市长、俄勒冈州州长以及当地多名官员均明确要求他们撤离。

  有民众表示,派遣联邦执法人员只会加剧动荡,美国政府应该想办法解决枪支泛滥和种族不平等、贫富差距等深层问题。

  芝加哥市民 马歇尔:最有效的帮助应该来自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想办法收缴犯罪分子手中的枪支,不让它们流入那些枪击犯手中,我认为(犯罪的增长),还与一些社区缺乏发展机会有关,特别是黑人社区。因此解决犯罪问题的希望在于对这些社区进行投资,让它们融入城市经济的发展中。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