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香港各界支持因疫情推迟立法会选举
2020/08/02 11:05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各界对特区政府因为疫情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认为这是保护广大香港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负责任之举。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8月1日发表声明,对香港特区政府因疫情决定推迟原定于今年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董建华说,选举是选民行使政治权利的重要体现,受到基本法所保障。特区政府有责任和义务,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环境之下进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谭耀宗:选举的时候很多人都要走出来投票。聚集的人多了,交叉感染的机会就大了,风险就大了。所以这一次我觉得特区政府宣布延后一年,我觉得这个建议是非常正确的,出发点就是为了市民的健康、安全来考虑。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廖长江:我们认为疫情是非常严峻的一个问题,公共卫生问题是比较重要的,因为人命关天。所以大众市民的健康、生命,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我们不能够漠视我们的工作人员跟我们选民的健康,所以把(选举)押后,我们觉得是合理的,也合情,也合法。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 马恩国:我们香港市民很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这一次对立法会选举的押后,因为我们香港再经不起第二次的社区暴发。香港每天都是100多例的疫症暴发,实在是令到市民也很担心。

  香港第六届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发表联合声明说,认同政府把市民健康放在首位,支持将9月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

  香港友好协进会表示,香港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人命大过天,严控疫情刻不容缓。当前情况下,选举如继续进行,几百万选民聚集各投票站,病毒传播风险之大,可想而知。况且香港有几十万人在海外或内地,因隔离措施也很难按时回港投票。推迟立法会选举是正当和正确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