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互联网+文化”新业态继续逆势上行
2020/08/01 16:18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统计局7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对全国5.9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上半年相关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196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6.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社科文司统计师辛佳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文化企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上半年,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降幅明显收窄,特别是“互联网+文化”持续快速增长,彰显出文化新业态的巨大韧劲和发展潜力。

  在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大类中,新闻信息服务上半年增幅超过两位数,达到13.4%;创意设计服务增速由负转正,由一季度下降2.5%转为增长3.3%,其余7个行业虽同比仍在下降,但降幅比一季度明显收窄7.2个至10.3个百分点之间。

  上半年,“互联网+文化”新业态继续逆势上行,线上文化消费保持较快增长。从文化及相关产业细分行业看,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129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2%。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