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暑期客流红火!沪苏通铁路与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满月
2020/08/01 16: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进入7月份,长三角铁路探亲、旅游、商务等暑期客流交织叠加,持续回升,高铁新线客流红火。8月1日、7月28日,沪苏通铁路、商合杭州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满月,两条新线客流滚滚,分别发送旅客逾127.4万人和156.5万人,高铁联网效应显现,方便了沿线城市群旅客出行,暑运高铁新线效应显现。

  6月28日,商合杭州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运营,该线经湖州站与南京至杭州高铁接轨,通达杭州,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有效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对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一个月来,中长途与短途客流交织,节节攀升。这条新线高铁起自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经马鞍山市含山县至芜湖市、宣城市,到达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3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芜湖至宣城段时速250公里。全线设肥东、柘皋、巢湖东、含山南、芜湖北、芜湖、芜湖南、湾沚南、宣城、郎溪南、广德南、安吉、湖州等13个车站。6月28日至6月30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过渡期,铁路部门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其中合肥南至杭州东3对、合肥南至宣城3对、芜湖至杭州东2对;7月1日后,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60.5对。合湖段开通运营后,这条线与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接,商丘至杭州高铁全线贯通,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变得更加便捷,旅客从家门口就能乘坐高铁列车前往杭州、宁波等地,旅途时间较普速列车压缩一半以上。合肥到宣城最快1小时13分,宣城到安吉、湖州、杭州东最快分别为22、34、50分钟。合肥南至杭州东最快时间2小时07分。

  7月1日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缩短了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大幅提高铁路过江运输能力。这条铁路是国家 “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苏省南通市,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经南通市通州区,向南跨越长江,经江苏省苏州市的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到上海市嘉定区,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最高44.5对,开行货物列车6对。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后,向北与在建的盐城至南通铁路和已建成运营的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南京至启东铁路、新沂至长兴铁路连接,向南与上海至昆明高铁等连接,在鲁东、苏北与上海、苏南、浙东地区之间形成了一条便捷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上海至南通的旅行时间由原来3.5小时压缩至1小时6分钟,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7月,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客流红火,一个月发送旅客超120万人,达127.4万人,其中张家港站13.9万人、常熟站12.8万人、太仓站6.2万人、南通站达25.2万人、南通西站为11万人。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陆应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