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白宫官员打小报告“抹黑”福奇?网民:不公平!
2020/07/14 21:57  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日,白宫一名官员向多家媒体匿名提供了一份所谓的“超长清单”,内容包括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疫情初期的“错误”言论。知情人士还透露称,“几名白宫官员对福奇在某些事情上出错的次数感到担忧。”

  比如,福奇曾在1月称,新冠病毒“不是主要威胁”,“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病毒传播的主要驱动力”。

  《纽约时报》称,白宫此举似乎将福奇变成了美国政府的政治对手,但忽略了福奇随后发出的警告。

  2月19日,福奇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目前,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仍然很低,但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当社区传播开始出现时,将迫使人们注意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在同一场采访中,福奇还警告说,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成为“一场大暴发”。

  为何匿名“举报”传染病专家?

  NBC报道称,白宫正在试图将福奇以及他对政府提出的疫情应对警告逐渐边缘化,甚至对福奇大加诋毁。

  △NBC报道:随着疫情扩散,白宫试图抹黑福奇

  近日,福奇在接受“538”民意调查网站(FiveThirtyEight.com)采访时表示:“一些州控制住了疫情。但作为一个国家,和其他国家比较时,我认为美国做得并不好。”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几乎一直试图淡化疫情的威胁,并声称政府的应对速度“非常快、很有效”。

  《纽约时报》还称,在白宫内部,官员们对福奇的不满已经持续数月。

  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鲁瓦尔在接受采访时说:“福奇不总是正确的,他从一个非常狭隘的公共卫生角度来看问题。”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则称,福奇“是个好人,但他犯了很多错误”。根据白宫官员的说法,特朗普长期以来不屑于听取福奇的观点,并记下福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与他不一致的言论。在福奇对羟氯喹的疗效表示担忧后,特朗普逐渐对福奇失望。

  而在6月27日发布的《纽约时报》和锡耶纳学院联合民意调查中,67%的美国民众表示信任福奇提供的疫情信息,只有26%的美国民众相信特朗普。

  △6月27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网民:如果一开始就听福奇博士的,今天我们可能已经去看棒球比赛了

  白宫“甩锅”福奇的消息传出后,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支持福奇。

  “白宫对福奇博士的攻击是不公平和危险的。在新冠病毒问题上,他比那些批评他的政客们要正确得多。疫情不断蔓延,我们需要听到更多来自科学家的信息。”↓↓↓

  “福奇博士是一位美国英雄、一位爱国者,也是想要防止疫情恶化的人。美国政府试图诋毁福奇博士的做法令人厌恶。”↓↓↓

  “白宫正在处心积虑打击福奇博士,因为福奇博士尽了最大努力讲出真相。科学有时难以辨别真相,我们会在一些问题上失误。但是新冠病毒并没有在复活节前消失,它也不会像奇迹一样消失,注射漂白剂也不能治愈它。”↓↓↓

  “需要明确的是,福奇博士每次都是对的。但他现在被边缘化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病毒学家之一。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听福奇博士的话,我们今天可能已经去看棒球比赛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