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英国专家:维护世卫组织权威性至关重要 各国形成合力才能打好应对疫情全球战役
2020/07/13 15:48  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国际问题分析人士阿富塔布·希迪齐当地时间12日表示,美国政府日前正式宣布将要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非常可悲”、令人失望。他强调,维护世卫组织权威性至关重要,各国要形成合力才能打好应对新冠疫情的全球战役。

  希迪齐教授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这是本国抗疫不力的情况下,推卸责任的不道德行为。“过去几个月来美国感染数字持续增长,华盛顿方面确实需要反思一下国内卫生系统糟糕的应对情况。”

  △总台记者采访阿富塔布·希迪齐教授(右)

  希迪齐教授指出,面对新冠疫情这一全球威胁,现在正是加强合作和共同解决问题的时候。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独自应对或是独善其身。教授强调,“面对新冠疫情,我们要充分认识它。消灭病毒需要世界各国的集体努力。没有哪一个国家,无论大小或强弱,可以去独自应对。因此这是一场全球范围的集体作战。”

  希迪齐教授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全球性的挑战,而世界卫生组织在领导国际卫生应对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维护世卫组织的权威性在抗疫过程中至关重要。

  最后,希迪齐教授呼吁各国要及早做好准备弥补美国“退群”留下的空白,并且尽快形成合力切实打好这场应对新冠疫情的全球战役,同时为今后可能出现的大流行性疾病做好应对准备。

  (总台记者 梁弢)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