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单边主义又遭“打脸”:18国部长发声力挺世卫
2020/07/13 13: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单边主义又遭“打脸”:18国部长发声力挺世卫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外媒称,18个欧洲和拉美国家的部长10日发表声明,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国际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所起到的协调作用,对美国的立场作出明确回应。

  据埃菲社巴黎7月10日报道,在法国、西班牙和欧盟组织的视频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中,这18个国家强调,“合作与团结应当作为应对疫情的核心”。

  在美国退出世卫组织3天后,这些国家表示支持世卫组织开展协调行动,进行一次“公正、独立和全面的评估”,总结国际社会应对疫情的经验教训。

  参加会议的欧盟国家有德国、克罗地亚、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瑞典,拉美国家有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墨西哥、秘鲁和多米尼加。

  报道指出,这份声明也可以被看做这些国家不赞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的单边主义的证明。他们坚定地认为,“目前的危机又为加强多边体系提供了一个有力论据”。

  这些国家承诺努力解决基本医疗用品短缺,并为预防和治疗这一疾病所需设备和产品的流通提供便利条件。它们还表示,未来可能面世的疫苗应当被视为全球公共产品,以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

  报道称,法国利用此次会议宣布,它将提供超过8亿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9元——本网注)的双边捐赠和贷款,以帮助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应对新冠病毒及其影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