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高职扩招向连片特困地区倾斜
2020/07/13 10:43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赵婀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日前,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稳定高职扩招规模,在2019年印发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的基础上,确保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

  《通知》明确,各地要系统总结经验做法,做好扩招各环节工作,向优质高职院校倾斜,向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向贫困地区特别是连片特困地区倾斜,在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群体单列计划的基础上,积极动员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在岗群体报考。各地要统筹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和高职扩招工作,适时组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补报名和招录工作,为学生接受高职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通知》强调,中央财政继续加大对高职院校扩招支持力度,各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快补齐办学条件,加大政府购买高职教育服务力度,加强高职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分类教育管理工作,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实现质量型扩招。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3日 12 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