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吴政隆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最实作风最硬举措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

  

  今年入梅以来,我省已发生7轮强降雨过程,平均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1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1日到15日我省将出现入梅后第八次强降雨。受此影响,太湖水位可能接近或超过保证水位。长江大通来量持续增加,可能接近历史最大流量。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7月11日,省长吴政隆实地检查长江防汛、秦淮河排涝并前往省防指指挥调度全省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实作风最硬举措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确保江河湖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吴政隆首先来到长江南京潮水位站,实地察看水位水情、堤岸防护等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他说,近期,沿江以及部分地区河网水位较高,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容易出现险情,要加强巡查值守,备足抢险物料,强化应对措施和应急力量准备,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线。在秦淮新河水利枢纽,吴政隆详细询问河道水位、抽排量等,要求科学安排抽排计划,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随后,吴政隆来到省防指,听取水利、气象等部门情况汇报,视频连线了解水阳江防汛安全以及望虞河、洪泽湖等河湖排洪情况,调度各市防汛工作。吴政隆指出,今年梅雨期长、降雨量大,再加上上游来水多、天文大潮等影响,防汛形势严峻。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超前谋划、有序调度、主动作为,全省防汛工作取得新成效。

  吴政隆强调,当前,正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分析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调度上下游、左右岸。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抓早抓小抓苗头,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和城乡排危消险,加快易淹易涝点整治,落实下凹式立交桥、地下空间、低洼地带、排水泵站等重点部位防护措施,对城乡危旧房屋、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施工工地等场所全面检查,强化地质灾害防御,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出梅后的防台工作,细化实化应急转移撤退预案。要加强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各项准备,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吴政隆最后强调,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戒备、严密防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为夺取“双胜利”、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赵世勇,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检查。各设区市政府负责同志在各地防指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