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两大名校怒告特朗普政府后,更刷新三观的事情出现了
2020/07/10 07:34  环球网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是全世界最严重的,而且其累计感染和死亡人数分别突破300万和13万的情况。

  可就当美国的各大高校为了保护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全体学生的生命健康、决定将新学年课程全部改为网上进行时,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却在本周突然宣布了一项极为荒谬和“一刀切”的政策——将遣返所有在秋季学期只有网课上的留学生,而且根本不管这些学生到底能不能在疫情的影响下顺利回国。

  这一政策很快就激怒了美国大量的高校。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MIT)这两家美国知名学府更是宣布,他们已于当地时间周三将美国政府告上了法庭。

  根据《今日美国》网站的报道,两所大学之所以对此事如此愤怒,是因为在哈佛大学2.3万名学生中,有将近5000人是会受到该政策影响的国际留学生,而麻省理工大学总共1.15万名学生中,则有4000人会被波及。

  哈佛大学的校长劳伦斯·巴科(Lawrence S. Bacow)就在一份支持国际留学生和宣布起诉美国政府的声明中表示,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本周出台的这个“先斩后奏”的政策,似乎是想逼着大学尽快开放校园和复课,可该政策并没有顾忌学生、教师和其他学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这个政策是残忍的,更是粗暴的”,这位哈佛大学的校长谴责说。

  (截图为哈佛大学发布在其官网上的声明)

  这份声明因此表示,哈佛已经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一道在美国波士顿的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禁止这个政策的实施。而且两家大学还会一直与这个政策斗争下去,好让留学生们可以安心念书,不用为被遣返的风险而忧心。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也在该校发布的声明中确认了和哈佛一起起诉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事情。

  该校校长L.拉斐尔.莱夫(L. Rafael Reif)在声明中强调,虽然美国政府此举会让国际留学生怀疑美国是否还欢迎他们,但麻省理工学院是“明确欢迎”留学生的,并会通过法律保护好留学生。

  (截图来自麻省理工大学发布在其官网上的声明)

  当然,被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那个极度错误的政策所影响的,并不只有这两所美国“名校”,其他许多受影响的美国学府乃至同情留学生的美国本地学生,也都在想办法帮助留学生。

  比如,在美国的社交网络上,一些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本地学生,就在商量能不能通过让留学生注册并参加校园里由本地学生组织、有大学老师支持、而且全程戴口罩的“兴趣课”,来规避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那个粗暴的政策。

  可令人三观“震碎”的是,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看到了加州大学这些学生帮助国际留学生的做法后,这家美国媒体并没有称赞学生或批判美国当局荒唐的政策,反而发布了一篇恶毒攻击这些学生的报道,给这些学生扣了一顶“欺诈政府”的大帽子,并在报道的标题和正文中用一种近乎于“告状”的口吻,把这些学生像“犯罪分子”一样给“挂”了出来。

  福克斯甚至将这篇涉及合法留学生的报道,发布在了“非法移民”这个话题标签下….

  (图为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攻击想帮助国际留学生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生是“诈骗分子”)

  对此,一名被福克斯这篇报道“恶心”到的美国网民就澄清说,本地学生要为国际学生组织的校园兴趣课,是该校一直都有的一种正规课程项目,并不是一种欺诈行为。

  确实,这种名为“DeCal”的“兴趣课”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承认的一种课程,而且还有着数十年的历史。从该校官网上为这种“兴趣课”专门开设的页面来看,虽然这种课程的形式是由学生当“老师”、向其他学生传授自己的感兴趣的知识和技能,这种课程是得到校方批准和管理的正规课程,而且学生们还能中获得0.5-2分的学分。

  不过,在福克斯这家持“反移民”立场的美国保守派大媒体的误导和煽动下,这篇报道获得的7000多条评论也大多是攻击学生的,而且其中还有不少人真把留学生这个不仅会给美国送钱、还会给美国经济和创新的发展做出很大贡献的群体,当成了来美国“蹭福利”的“非法移民”。

  例如下面这个获得146个点赞的评论就无知地宣称:留学生就应该回到自己的国家去上网课,而不是留在美国“占美国的便宜”。

  下面这个获得了161个点赞的评论,则指控想帮助国际留学生的本地学生是在“危害”美国和美国宪法。

  更魔幻的是,我们还发现一些“说中文”的反华分子,竟然也在美国社交网站上对福克斯的这篇报道表示认同,并要求美国政府把帮助留学生的本地学生也驱逐出境。

  这应该就不是蠢,而是坏了……

  遗憾的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那些探讨该如何帮助国际留学生的本地学生,目前已经将相关网贴进行了隐藏或删除,不知这是不是为了避免被上述这些人骚扰,以及被美国政府找麻烦。

  但通过检索,仍然能在美国的社交网站上看到不少支持这些本地学生的留言。比如下面这位网民就一针见血地写道:当学生和大学不得不通过找法律漏洞的方式去反击排外的政策时,你不得不问一句“美国你怎么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