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希望中法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引领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020/07/05 21:07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4日应邀出席第20届艾克斯经济学家年会时表示,希望在“后疫情时代”,中法关系能引领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卢沙野大使当天参加年会讨论时,发表了以“克服地缘战略紧张”为主题的讲话。他表示,中国不愿意与美国对抗。中国不希望欧洲在中美间选边站队。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欧关系对双方和世界有利。法国作为西方重要大国、欧盟核心国家,以及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应当在中欧关系中扮演重要角色。

  发言后,卢大使还就中欧领导人视频会晤、中国是否寻求经济政治霸权、香港国安法等议题回答主持人提问。

  艾克斯经济学家年会创立于2001年,迄今已连续举办20届,是法国和欧洲经济界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总台记者 贾延宁 马瑾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