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
2020/07/05 10:51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银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等四部门7月3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基础上,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明年3月底。

  通知明确,今年12月31日前签订的扶贫小额信贷合同,含续贷、展期合同,在合同期限内各项政策保持不变。进一步扩大扶贫小额信贷支持对象,将返贫监测对象中具备产业发展条件和有劳动能力的边缘人口纳入扶贫小额信贷支持范围。

  此外,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基础上,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明年3月底。

  早在今年3月,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银保监会就出台了扶贫小额信贷的优惠政策,帮助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介绍:“对受到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款的贫困户,允许延长半年,不做不良贷款记录。同时对有新贷款需求的贫困户,加快办理流程,及时满足生产需要。这是在帮助贫困户恢复产业方面我们采取的一个金融措施。”

  扶贫小额信贷是精准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信贷产品,截至到今年一季度末,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1068万户次,超过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三分之一。重庆市铜梁区金融发展中心主任刘秀丽表示:“截至目前,扶贫小额信贷覆盖率为46.12%。同时我们会抓好贷后资金的监管,确保用到产业上为贫困户增加收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