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2020/06/30 16:53  人民日报  

  6月进入尾声,我们将一起步入盛夏7月。明天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公职人员玩忽职守将被政务处分,国六排放标准落地实施,植树节正式写入法律……

  公职人员玩忽职守将被政务处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7月1日起施行。统一设定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6种政务处分。篡改、伪造本人档案资料,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等行为都将受处分。

  植树节正式写入法律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7月1日起施行,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将森林分为公益林和商品林,公益林实行严格保护,商品林由林业经营者依法自主经营。

  依法进行社区矫正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7月1日起施行。明确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依法实行社区矫正。社区矫正对象在就业、就学和享受社会保障等方面不受歧视。

  明确药品审评时限

  《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7月1日起施行。将设立突破性治疗药物、附条件批准、优先审评审批、特别审批四个加快通道,明确审评时限,同时严厉打击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国六排放标准落地实施

  根据生态环境部等四部门公告,自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铁路暑期运输开启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等多条新线开通运营。暑期运输同步开启,将根据客流变化“一日一图”。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启动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7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南京等地10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监管试点。海关对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可优先安排查验。

  北京:医院将建立安检制度

  《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7月1日起施行。明确医院应当建立安全检查制度,严防禁限物品进入医院;发现多次到医院无理缠闹等高风险就诊人员,应提示医务人员并安排治安保卫人员陪诊。

  上海:调整低保等救助标准

  上海市民政局消息,7月1日起调整社会救助标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116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240元,低保家庭中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救助标准从每人每月1510元调整为1615元。

  重庆:明确电子商务平台责任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电子商务平台落实法定责任行为规范》7月1日起施行。明确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编造、删除、隐匿、诱导、强制消费者评价。

  山西:规范特殊工种提前退休

  《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管理工作实施办法》7月1日起施行。将严格处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等手段违规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并骗取养老保险待遇的行为。

  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绩效评价

  《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7月1日起施行。明确省、州(市)政府要将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

  青海:试点统一城乡人身损害赔偿标准

  7月1日起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工作。在全省各级法院管辖的相关案件中,死亡赔偿金、残疾赔偿金均按照上一年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计算。

  湖北:调整养老保险经办规程

  新修订的《湖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7月1日起实施。将推行互联网服务渠道和窗口服务并行,线上线下一致,参保人员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服务渠道。

  西安:严格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规定在秦岭保护范围内,禁止房地产开发、新建高尔夫球场等6类行为。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ID:rmrbwx)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