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香港团体发起网上联署行动反对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首日近15万人签名
2020/06/16 13:1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尹艳辉】据香港“橙新闻”等港媒报道,“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6月15日发起网上联署活动,呼吁香港市民通过联署向外界发声,表达对外部势力干预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的不满。香港《文汇报》称,截至15日晚12时,已有147470人参加联署。

  报道称,“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召集人之一、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在1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全国人大依照宪法和《基本法》规定,就“港区国安法”进行立法是天经地义之举。美国等别有用心的外部势力却就立法问题无端指责,甚至宣布启动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政策的程序,对香港实施所谓“制裁”措施,是赤裸裸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

  谭耀宗称,“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由6月15日至30日举行“反美国等外部势力干预”网上联署,强烈要求美国及有关西方国家:立即停止干预中国内政,停止损人不利己的无理霸道行为;采取积极措施维持中美双边良好互惠关系;立即放弃一切制裁或威吓香港的手段。

  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图片来源:香港“橙新闻”)

  据报道,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还有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蒋丽芸、葛佩帆、周浩鼎、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郭伟强等。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