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湖北完成重启医疗服务后的双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0/06/04 17:09  人民日报客户端  

  湖北省医疗服务重启后的双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日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市第一医院顺利完成。

  中华骨髓库第9732例捐献者王先生

  中华骨髓库第9733例捐献者刘先生

  两位捐献者在提到自己坚定捐献的原因时,不约而同地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湖北人民接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关爱和帮助,希望自己的捐献举动能代表湖北人民向全国人民表达感恩回馈之情。

  成功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沉默内敛的捐献者王先生略显消瘦,这让人很难想象他已累计献血4000ml,曾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王先生说,当他接到与患者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时,内心无比平静。因为从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起,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就像是他许下了一个承诺,成为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

  “捐献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能够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我义无反顾。同时我也希望,接受我造血干细胞的患者,在康复后也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尽己所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与王先生的平静不同,捐献者刘先生在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时,内心无比激动,却也有些复杂。

  刘先生生活照

  刘先生的父亲已病故,母亲身体不好,所以家人听说他要赴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一时没有同意。可是,刘先生意愿很坚定。为了保证自己时时处于捐献最佳状态,疫情期间,他一直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不置自己于风险之中,同时,他不断耐心地劝说妻子支持自己的捐献决定。在刘先生的坚持下,妻子上网查询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最终同意了。

  刘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妻子说:“他无私奉献,是我心中的英雄。”随后,她替自己的英雄接受了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陈波授予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湖北省红十字会领导(中)、捐献者家属(右)、中华骨髓库备案采集医院副院长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保证供患双方的绝对安全,中华骨髓库湖北省管理中心暂停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全体工作人员都投入到紧张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此次双首例捐献期间,中华骨髓库湖北省管理中心为两名捐献者准备了防护包,里面装满了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护目镜等等。两家中华骨髓库备案采集医院也加强了卫生防护,设置了缓冲区,确保捐献的全程安全。

  中华骨髓库湖北省管理中心为捐献者准备的防护包

  两位捐献者非常感谢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陪同,完成捐献后,大家一起为受捐患者加油鼓劲!

  昔日,你为武汉加油!

  今日,武汉为你加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