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美国记者直播警察清场被抓:关5个小时 还收到传票
2020/06/03 16:36  海外网  

  作者 | 刘强

  ▲被抓美媒记者(推特)

  ▲美媒记者被押上警车(NJ.com)

  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新泽西州阿斯伯里帕克举行示威集会,遭警方强制清场。一名直播清场过程的记者被捕,在关押近5小时后获释,还收到传票。最新消息称,新泽西州总检察长已就此道歉,并撤回了对该记者的指控。但事件仍招致美媒强烈批评。

  ▲1日晚,美警察出动,对阿斯伯里帕克抗议活动清场(NJ.com)

  据美国《阿斯伯里帕克报》报道,当天的集会,一开始和平进行,但到了晚上,警方便以违反宵禁为由,开始驱散参加集会的人群,并与不愿离去的人进行对峙。

  ▲记者直播画面:一女子被警察按倒(《阿斯伯里帕克报》)

  其后,身穿防暴服的警察开始逮捕示威者。记者古斯塔沃·马丁内斯在推特上直播警察清场过程,并拍下一名女子被警察按倒在地的画面。

  视频最后,是一名警察对马丁内斯大喊“你被捕了!把你的手放到背后!”

  另一名记者则拍到了他被押上警车的画面。

  被关押近5个小时后,马丁内斯于6月2日凌晨获释,并收到一张传票,称其未服从驱散命令。然而根据当地的宵禁规定,媒体记者可以得到豁免。

  ▲新泽西州总检察长格雷瓦尔(推特)

  记者被捕事件,经《阿斯伯里帕克报》曝光和谴责后,引发舆论关注。6月2日,新泽西州总检察长格雷瓦尔就此道歉,并承诺展开调查,而当地检察院也撤回了对该记者的指控。

  据不完全统计,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而引发的全美抗议活动进行多天来,已发生十多起“媒体从业人员在进行报道时受到伤害或威胁”事件。

  来源 | 海外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