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新冠肺炎疫情暴露了长期被忽视的不平等
2020/06/03 10:13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在日内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社区的影响,体现在日益扩大的差距和包括非洲裔在内的种族和少数民族等方面,这些都暴露了社会内部令人震惊的不平等现象。她指出,类似的不平等现象也助长了美国数百个城市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巴切莱特指出:“数据告诉我们,新冠肺炎疫情对非洲裔以及包括巴西、法国、英国和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少数族裔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

  在巴西的圣保罗州,有色人种死于新冠肺炎的比例比白人高62%。在许多少数民族居住的法国塞纳河圣德尼省,也报告了较高的超额死亡率。巴切莱特表示,据报道在美国,非裔美国人的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是其他种族的两倍多。同样,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政府数据显示,即使考虑到阶级和一些健康因素,非裔美国人、巴基斯坦人和孟加拉国人的死亡率几乎是白人的两倍。

  巴切莱特说:“新冠肺炎疫情对种族和少数族裔所造成的影响得到了广泛讨论,但不太清楚的是,我们正在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各国需要采取紧急措施,例如将健康监测和检测放在优先位置,增加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并为这些社区提供有针对性的信息。”

  巴切莱特表明:“各国不仅需要关注差异对面临种族歧视的群体和社区造成的影响,还需要关注其根源。”她指出,“这种病毒暴露了长期被忽视的地方性不平等。在美国,由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不仅突出了警察对有色人种的暴力行为,还突出了健康、教育、就业方面的不平等,以及普遍存在的种族歧视。”

  此外,当地时间2日,巴切莱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都有责任为反种族主义斗争。她呼吁每个人站出来,大声疾呼,制止种族主义。(总台记者 薛婧萌)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