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示威升级、疫情蔓延、大选将至,怎么办?美国政客:甩锅
2020/06/03 10:08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抗议活动继续升级,示威游行蔓延全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截至6月1日,美国有6个州和13个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国部署了67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创造了美国历史之最。

  抗议者与警察冲突不断

  美国各地的怒火正在燃烧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

  美国政府又在忙什么呢?

  ↓

  “甩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当前特朗普政府主要忙于的“其他”事情,包括:与媒体展开公开“斗争”、借香港议题指责中国、终止美国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关系……

  更多其他的美国政客也选择无视抗议民众改善人权现状的诉求,忙着开启新一轮“甩锅”模式。

  △6月1日 聚集在纽约时报广场的抗议民众

  “甩锅”俄罗斯:“这一切都是设计好的”

  5月30日,美国全国城市联盟首席执行官、前新奥尔良市市长马克·莫里亚尔在CNN节目中,将国内高涨的反警察情绪“甩锅”给俄罗斯,认为抗议示威是由俄罗斯特工和“白人至上主义者”挑起的。

  △马克·莫里亚尔

  同样无视民众诉求,选择“祸水东引”的,还有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

  5月31日,苏珊·赖斯在接受采访时宣称,俄罗斯应该对此次抗议活动“负责”。她还称莫斯科试图从内部“瓦解”美国,“根据我的经验,这都是俄罗斯设计好的。他们的目的不是让美国难堪,而是要分裂美国,让美国人内斗,让美国从内部分崩离析。”

  接力“甩锅”:反种族主义组织4天变“恐怖组织”

  5月29日,今日俄罗斯报道称,示威最初事发地——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指责,白人至上主义者以及毒枭集团煽动暴力。

  △蒂姆·沃尔兹

  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圣保罗市长梅尔文·卡特和明尼苏达州总检察长基思·埃里森也都纷纷“声援”沃尔兹:是外部势力干涉了抗议活动。

  △今日俄罗斯5月29日报道

  沃尔兹“甩锅”次日(5月30日),特朗普便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怪罪是极端反种族主义组织ANTIFA和激进左派势力煽动了暴力。

  在当天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沃尔兹就公开表示,目睹暴力在全美蔓延,他正在思考这会不会是极端分子煽动或外国势力操控所致。

  紧接着的6月1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称:ANTIFA是“恐怖组织”。

  逃避问题、沉迷“甩锅” 他们全都看不下去

  “你猜对了,就是俄罗斯!”5月31日,苏珊·赖斯“甩锅”俄罗斯的言论一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就给予了赖犀利的反讽和斯漂亮的回击——

  “说白了,俄罗斯、白人至上主义者、贩毒集团我们这些外国势力都一直在等待。等着让一个明尼苏达州的警察,杀害一个手无寸铁的非洲裔美国人,直到这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这剧本还真是又臭又长啊!”

  △今日俄罗斯5月31日报道

  6月1日,今日俄罗斯再次反击CNN,刊发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撰写的文章。文章称:不公正和不平等是美国示威活动发生的真正原因,忽视这一问题的当权派却懦弱地指责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6月1日报道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也直指苏珊·赖斯谴责抗议者的言论都是不准确的信息和毫无根据的断言,并且和现有数据、视频证据相矛盾。

  △《华盛顿邮报》6月1日报道

  《华盛顿邮报》则是把美国政客的生拉硬扯总结为:“官员们拿不出证据表明谁该为此次升级的抗议事件负责,他们自身的说法还都互相矛盾。”

  美国的抗议示威者也认为,政客们的一系列“甩锅”行径只是在转移注意力而已,“我们之所以抗议就是为了改变现状,任何试图逃避真实问题的新闻都只是在转移视线。”

  △5月30日晚,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街头,一名女子在催泪瓦斯的浓烟中与警察对峙

  现阶段的美国,“种族歧视”根深蒂固、顽疾难祛;抗疫不力致使新冠肺炎确诊接近180万例;失业人数不断创新高,经济面临巨大不确定性和风险......多重矛盾叠加之下,美国社会正暴露出越来越多的弊端。频频“甩锅”的背后,其实都是美国政客不愿去解决糟糕现状而耍的政治伎俩。

  目前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超过4000万人失业,抗议示威活动仍在进行。然而,说谎重构不了现实,“甩锅”不仅无益于解决弊端,更会让现在的美国“雪上加霜”。

  监 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郑弘 刘峰

  策 划丨罗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