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这支志愿者团队:七年扎根戈壁 用舞蹈守护留守儿童
2020/06/02 13:19  央视新闻客户端  

  27岁学舞蹈,51岁考取舞蹈13级,连续7年扎根西北,义务为留守儿童教授舞蹈,她便是退休教师金淑梅。从2013年开始,她带领志愿者团队义务为留守儿童教舞蹈,一干就是七年!

  甘肃玉门市地处河西走廊戈壁腹地,村民大都外出务工了,很多孩子成了留守儿童。由于缺少父母管教,一些孩子慢慢变成了抽烟、打架、逃学的“问题少年”。

  看到这些,已年过半百的金淑梅下定决心,要当志愿者,通过舞蹈传递爱和希望,挽救这些“问题少年”。

  七年间,金淑梅带着孩子们多次登上了央视舞台。还到香港、兰州等地演出,让“问题少年”变成了“校园明星”。

  “通过舞蹈这样的形式,让他们热爱校园。通过去外面演出,让他们获得了尊严,赢得了自信,让他们有了理想。所以舞蹈对孩子们是一种陪伴,也是一个桥梁,是爱的桥梁。”金淑梅说。如今,300多所学校的学生在跳金淑梅团队编排的舞蹈,10万名西部贫困地区儿童受益。

  素材来源:甘肃玉门融媒体中心 王钧 方堃 魏振华 裴海龙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