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长三角示范区:“云链通”助力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0/06/02 13: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位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上海青浦、浙江嘉善、江苏吴江三地,通过税务大数据应用,助力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这几天,浙江嘉善誉丰汽车零件有限公司采购员徐陶利心情特别好,企业终于和防锈袋企业供应商签订了购买协议。而在一个多月前她还在为寻求供应商而发愁。

  浙江嘉善誉丰汽车零件有限公司采购员 徐陶利:我们的产品是金属材质,没有这个防锈袋产品没办法包装出货。当时上游供货企业没有复工,我们非常着急。产品积压在仓库,资金无法回笼,对公司造成一定的损失。不过现在已经好了,企业可以满负荷生产,员工的工作、企业的运转也都稳定了。

  同样开心的还有位于浙江嘉善对岸的上海青浦区的北美防锈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宜良。他说,前几天也在为防锈袋产品找不到销路而发愁。

  北美防锈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宜良:受国外疫情影响,我们的外销订单减少了大半,产品销不出去公司压力真的很大。现在订单销路打开了,资金运转也正常了,总算松了口气。

  两家企业能够如此迅速达成合作,靠的就是税收大数据的支持。据悉,上海青浦、浙江嘉善、江苏吴江三地税务部门于今年4月联合启动了长三角示范区税收助力打通产业链“云链通”行动,目的就是通过一体化运用增值税发票等大数据,为供需双方搭建产销对接桥梁,助力企业“全链复工”。

  国家税务总局嘉善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朱雪祥:根据我们税收发票开具的情况,来寻找企业的上下游,特别是看采购方和供应商的情况,来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精准匹配,从而打通产业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长三角示范区三地税务部门已为27户企业匹配40户上下游企业清单,内容涵盖家具、通信器材、电线电缆、五金工具等。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