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警车冲撞示威者 纽约市长:难过,宁可警察没那么做
2020/05/31 19:45  环球网  

  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纽约一辆警车被街头示威人群围堵,突然加速冲撞人群,这一行为瞬间激怒周围示威人群,抗议示威持续升级。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于当地时间30日深夜就此事表态称事件令人难过,他宁可警察没有那么做。但他同时谴责示威者“做了错误的事”,并表示不会责罚警察。

  CNN报道截图

  “听着,我看过了那段视频,显然我也听说了一些其他的事件。示威者包围警车并威胁警察是不合适的。这显然是错误的,这座城市有史以来从未发生过这样的抗议,”白思豪在接受采访时说。“几十年来,我一直有在关注抗议活动。人们不会这么做的。所以很明显,此次抗议中存在着和往常不一样的因素,他们试图伤害警察并试图损坏他们的车辆,如果一名警察处在这种情况之中,他不得不想办法脱身。”

  同时,白思豪称“警车冲撞示威者“的现场视频”令人难过“,他说,“这段视频令人难过,我宁可警察没有这么做。但我也明白,情况不是他们挑起的。当时的情形是因为一群抗议者聚集在一辆警车周围并袭击那辆车才引发的,这是不可接受的。”

  随后,白思豪表示将不会责罚警察。“我不会责罚那些试图处理这些不可能(处理的)事件的警察。聚集在那辆警车旁的那些人一开始就做了错误的事情,他们让局面变得很难办。我希望警察们能找到一种不同的方法,但我们还是从头开始吧。视频中那些抗议者去包围警车是非常错误的事情。”

  最后,白思豪说,他不会下令让纽约市实行宵禁。“事实上,现在外面已经没有多少人在抗议了,”他在30日深夜告诉记者,“纽约警察局一直在处理这一情况。这座城市有800多万人,现在只有数百人在外面,他们正在接受纽约警察局的处理。“。

  据报道,白思豪将于当地时间周日(31日)上午10时再次向媒体发表讲话。

  因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抗议活动持续进行,30日已是第5天。此外,这股抗议浪潮正向全美延烧,纽约、洛杉矶、休斯顿等至少30座美国城市也爆发大规模示威,场面混乱如同“战场”。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