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大洋网评: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未来
2020/05/23 14:08  大洋网  

  昨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非常时期,一份报告,万众瞩目。它,不只是一份“计划书”,更是一个风向标、一扇窗口、一个信号,承载了万千期待,被寄予殷切期望。“没有提出全年增速具体目标”“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一万余言,满满的“新闻点”;诸多“金句”更是暖心又提气。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正是其中之一。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语出明代凌蒙初的《初刻拍案惊奇》。其大意为,只要基础或根本还存在,就大有希望。如今,在“两会时间”,在如此特殊的历史节点,“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何以火速刷屏?

  因为实事求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各级政府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其实,整份报告最突出的特点,正是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难题,保持清醒,对“发展任务异常艰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等形势有深刻认识,不回避,更不搪塞,坚决遵循客观规律。正因此,从全年预期目标到具体举措,无不实实在在。“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正是直面挑战、实事求是的体现。

  因为执政智慧。留得青山,顾的是眼前,谋的是长远。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放水养鱼、让企业轻装上阵,就是为了守住“六保”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可以说,在留得青山的背后,有“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情怀,有放眼长远、不计一时得失的胸怀,是用变化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是调控水平、执政智慧的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诸多举措,均是如此。

  因为决心魄力。“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八个字,铿锵有力,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展现决心魄力!纵观政府工作报告,“坚决”“一定要”“必须”等词汇不胜枚举。这些词汇、“金句”强信心、暖人心,是一种坚定的宣示,展现出一股豪情。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能缺了那股子气儿和劲儿。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只要留得青山在,何愁没有更美好的未来?

  文/广州日报评论员 夏振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