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多元互动拓宽交友路径 探探或成年轻文化精神部落
2020/04/22 19:06  中国经济网  

  一场疫情,改变了我们看世界的方式,隔离在家也更渴望社交。据不久前探探大数据报告显示:2月疫情最严峻的一周,探探用户比平时人均使用时长增幅超30%,高峰时段在线人数更比平时增60%。细心的用户发现,向来低调的探探却在悄无声息地改变着,在优化平台氛围的同时,力求提供多元化社交路径,进而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使用体验。

  用话题搭建桥梁,给社交更多可能

  探探本身不是资讯输出平台,却吸引了不少用户参与讨论并输出观点。打开探探内的话题页面,可以看到诸如“情侣间应该AA制吗?你会邀请前任参加自己的婚礼吗?你接受裸婚吗?前任找你帮忙你会帮吗?”等当下年轻人关注的话题。点开话题详细页面,还可以看到用户的观点表述,让有情感及生活困惑的用户在这里得到更多元的观点。

  据探探相关负责人介绍,探探希望高效优质地解决用户匹配问题,同时也在发力优化平台氛围,通过话题榜来给我们的用户创造更多有趣、可参与的破冰互动维度,提升用户在社区内的互动交流体验,让用户在探探实现真正需要的社交参与感。未来,探探还将在功能体验层面加大投入力度,为用户提供了更多认识方式和互动机会。

  基于内容的交流目的都不再仅仅是表达,他们用内容激发互动,也用它展示自身所长,从而引起关注。人的本质是孤独的,那些结群而居、寻找同类、陪伴与认同的渴望从来不变。

  去滤镜化社交,还原真实生活

  打开探探,左划右划,每张真实的面孔背后,都是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随缘,平淡生活,偶尔考个证,有点儿天蝎控,没什么局,喜欢郭德纲。”探探用户moon在自己的页面上写到。为了让用户之间快速匹配到契合点,探探还设置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让用户选择性填写,比如“你最喜欢的电影、最想去的城市、单曲循环的歌……”。

  在真实世界中,每个人都在用心经营自己的社交网,让自己讨人喜欢、受人尊重,但在探探却不必。陌生人之间没有既定规则限制,无需给自己框定人设,可以卸下伪装、直抒胸臆,无需因心理戒备而产生社交压力,让社交变得轻松。

  据探探平台数据显示,90后用户占比近80%,其中95后、00后用户成为新增主力。他们是网络时代的原著民,因趣味而相聚,相信有“同好”才是“自己人”。而探探在做的,恰恰是让用户在这里感受到相近圈层的“志同道合”。

  在私密对话基础上,持续提升平台优质的社交氛围,为社交创造更多可能。可以看出,现如今的探探,更像一个半开放式的、社区化交友平台,但始终围绕社交领域深耕。业内有关人士表示,成长中的探探始终贴近用户,在创建社交关联的同时,让用户在此寻找到自我存在的深刻感知,进而塑造年轻人的精神家园。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