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央企双百行动任务完成过半
2020/04/10 10: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刘志强)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自2018年8月启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以来,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推动综合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截至去年末,累计改革任务完成率达55.14%。

  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41.55%的央企所属“双百企业”在本级层面开展了混改,其中非国有资本持股比例超过1/3的占53.49%;62.65%的央企所属“双百企业”在子企业层面开展了混改。

  市场化经营机制方面,央企所属“双百企业”在本级层面和子企业层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比例分别达到45.91%和45.14%,开展职业经理人选聘的比例分别达到22.18%和33.07%。

  “双百行动”选取了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是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0日 01 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