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恽代英:中国青年永远的楷模
2020/04/06 11:03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青年运动著名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系列报道今天为您介绍恽代英的事迹。

  恽代英祖籍江苏常州,五四运动时期,恽代英宣传和发动群众,成为早期学生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先后创办互助社、利群书社、共存社等进步青年团体。

  1921年,恽代英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任上海大学教授,被选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宣传部部长,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此后,他笔耕不辍,以雄辩的才能、生动的文章、热忱的激情,带领一代青年人追求真理,投身革命,被誉为青年的领袖与导师。

  1927年,恽代英参与组织发动了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此后担任中央组织部秘书长、中共中央宣传部秘书长等重要职务。

  1930年恽代英在上海被捕,在狱中恽代英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坚贞不屈。1931年4月29日,恽代英在南京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年仅三十六岁。

  如今,恽代英的家乡江苏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太阳能光伏、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新医药及生物技术等十大产业链已经逐渐支撑起常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脊梁。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