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清明我们可以这样做
2020/04/04 19:2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慎终追远又清明,人们总是在这一传统节日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追思先辈。作为承载了两千多年历史的中华传统节日,清明在历史的传承与发展中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就正如今年这一特殊时期一样,我们选择用不同的方式祭奠和缅怀先辈。

  但不论是网上祭祀,或是居家追思,或是现场祭祀,都有我们可以做得好的地方。比如我们可以现场祭祀,但需注意节俭,文明祭奠,一束鲜花也是我们对先辈最好的思念;我们可以传承仪式,但需注意仪式完成后带走垃圾,清明又清洁也是对环境最好的保护;我们可以沿途欣赏风景,但需注意不要踩坏秧苗,爱护我们的农田也是爱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可以选择喜欢的方式出行,但需注意遵守交通秩序,服从现场指挥,文明出行也是清明最好的风景。我们可以错峰出游,但需注意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安全第一也是对自己对他人最好的保护。

  清明,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但缅怀先辈,感恩这个社会和时代,感恩每件平凡的小事,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且能做到的。正是这样一件件的小事,让我们于平凡之处看见文明,于细微之处看见时代的力量。

  (文/张玲 沙画/唐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