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国为全球抗疫注入强大信心” ——访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
2020/04/03 09:31  人民日报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专门就应对新冠肺炎召开特别峰会,代表着越来越多国家意识到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没有国家能够独善其身。”近日,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并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援助,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贡献。”

  谢拉夫高度赞赏中国在特别峰会上提出的主张与倡议。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敌人,目前正在全球蔓延,加强国际合作刻不容缓。中国倡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携手抗疫,开展合作,分享经验,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称赞。共建“一带一路”大幅提升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的互联互通水平,不仅有助于优化全球产业结构,更加深了各国相互联系,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奠定基础。

  谢拉夫表示,中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旗帜鲜明地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面对疫情,中国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中国为全球抗疫注入强大信心。”

  谢拉夫说,病毒无国界。少数国家一些人将疫情政治化,将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嫁祸他人,只会阻碍各国共同抗击疫情。

  “困难时出现的朋友才是真朋友。”谢拉夫说,“自疫情在中东发生以来,中国及时伸出援手,提供物资,派出人员,分享经验,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他相信,团结协作战胜疫情后,埃中友好合作必将更上层楼。

  (本报驻埃及记者 曲翔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