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青网评:开往武汉的列车,向世界传递信心
2020/03/31 15:23  中国青年网  

  据湖北日报近日报道,3月28日0时24分,西安—广州的K81次列车停靠武昌火车站,车上走出3名返汉务工人员。这标志着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在停运65天后,正式恢复武汉到站客运业务,重启滞留在外人员搭乘火车“回家”的通道。

  还记得,1月23日关闭离汉通道,武汉市各个火车站暂停旅客运输。曾经一度,关于这里一连串上涨的数字牵动着人们的心跳;截至3月28日,武汉13个区连续14天以上0新增确诊病例,武汉终于“解封”了。这给全世界努力战疫的国家与城市增添了信心与希望。

  列车驶向武汉,也驶向城市未来。经济停摆的武汉亟待破水而出,呼吸城市“解封”后的第一口“新鲜空气”。3月28日,武汉的三大火车站终于恢复到站,首日便有6万多人汇聚在此,向未来进发。可以预见,将有越来越多的人踏上这片土地,将停摆的城市推动,将沉睡的街道唤醒。城市需要人创造未来,人也需要城市承载梦想。“三江交汇”“九省通衢”,流动的列车,开放的站房,让这座城市未来之路畅通无碍,千万人在这片热土继续“造梦”“逐梦”“圆梦”。

  武汉点亮车站千万盏灯,也向世界展现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疫情在全球多国多点暴发,现已有超过70万人被确诊新冠肺炎。当越来越多的国家被疫情恐慌席卷,武汉的成功“解封”向世界传达这样的声音:新冠肺炎可以被战胜。曾经全球最严重的城市,正在恢复往日的活力,没有比这再具有说服力的证据。我们相信,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城市,一切都会好起来!但这需要各国联合起来,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采取积极的防疫措施,携手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此,中国始终毫无保留、源源不断地向他国实施援助,介绍中国经验,阐述中国主张,提出中国倡议,做出中国贡献。

  希望就像一道光,照亮脚下的路。中国同世界携手应对疫情,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扬起了“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精神风帆,“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做法势在必行。我们当对这场世界战“疫”充满信心,这场胜利终将属于我们!(郭时)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