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董倩对话武汉网格员“药袋哥”:急!急!急!身上挂满药物 心中装着病人
2020/03/07 15: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他叫丰枫,今年40岁,体型偏胖,武汉某社区网格员。

  前几天,他因为被媒体拍到一张照片,在很多人的朋友圈,火了。

  火,是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他帮社区居民代买药的样子,让人有些感动。

  他把数十个药袋子串在一起,挂在身上,他自己说这个造型像游戏《魔兽世界》里的一个大boss,他得意发了朋友圈,但被妈妈说,“你嘚瑟个啥?!”

  如果你认为丰枫没脾气,那就错了。面对我们的镜头,丰枫也不会作样子。社区居民排队来登记,他认真记录,生怕弄错了。有插队的居民,他也火大。有的居民提的要求多、有的不理解、有的埋怨他,他也不让着,说着说着火大起来。丰枫说,他经常被投诉,有时也想控制,可脾气一上来就又急了。

  在黄石路的汉口大药房,平时脾气急的丰枫展现了另一幅样子。他不厌其烦的排队开药、查单子,仔仔细细核对居民的社保卡、药物的名称、计量,对于突发的一些情况也没急,而是耐心解决。他说,“能开到药就好!能开到药就好!”。

  丰枫说,“这个大社区有六千多户居民,我平时服务辖区内的一千多户居民。”这次疫情发生后,他就和社区领导主动提出要帮居民去开药。“其实我就是帮一下那些患有重症的居民,他们的药是绝对不能断的。”这类可以走国家重症通道的居民大概有900到1000户,如果病种没到重症的居民也可以走医保,大概有1500户。所以,丰枫的责任就是不仅要尽量为居民开到药,还要让居民每一次开药都享受到医保或是重症通道的优惠政策。

  他给居民开药这件事,原本是他和社区随口说的,因为看到社区居民出去买药不方便,他说他帮着买能给他们省点事儿。从刚开始的四五人要他带药,到目前一天的五六十人,要带的药量每天都不少。丰枫常常要面临各种状况,又要丰枫偏胖的身躯每天小跑着在药房开药的样子,让人有点动容。

  丰枫脾气急,但办事情不马虎,那么多居民等着吃药,他一天也没耽搁。或许就是董倩说的,脾气急归脾气急,但办事归办事。

  丰枫就是我们生活当中熟悉的社区工作者,有优点也有缺点,有办好的事情也有没办成的事,但丰枫热心去干别人觉得累不爱干的事,他办的认真仔细,他把这些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当成事关别人生命的大事,所以,他可爱且真实。

  监制丨马丽君

  记者丨董倩

  编导 剪辑丨王爽

  摄影丨赵裕华 赖健

  鸣谢丨湖北经视协拍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