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已资助2003名一线抗疫医护人员
2020/03/06 15:21  新华报业网  

  3月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下简称“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公布了最新进展:已资助2003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最新数据显示,基金已为2003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累计发放2亿2280万元。其中,为1978名因抗疫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位资助10万元,为25名因抗疫而不幸殉职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

  这一最新的资助人数,已经接近目前公布的全国确诊感染医务人员数量。2月24日,据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介绍,全国共有476家医疗机构3387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055例确诊病例,1070例临床诊断病例和157例疑似病例。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是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的专项基金,于2020年1月25日起正式运行,旨在为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支持和保障。

  截至3月5日,基金总额将增至4.03亿元。新增部分分别包括字节跳动追加捐赠的5000万元;字节跳动员工自愿捐款加上公司1:1配捐;社会捐赠善款2073万元;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个人捐赠1亿元。

  据悉,2073万元的社会善款分别来自源码资本、深圳开思时代等19家企业、37位个人。此外,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以及部分联谊会成员也分别向基金做了捐赠。其中,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南开大学终身校董、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捐赠300万元,南开大学终身校董、涌现科技总裁周海冰捐赠300万元,南开大学资深校董、淡水泉投资创始人赵军捐赠300万元,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捐赠100万元,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董、上海开思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京伟捐赠50万元。

  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抗击疫情已进入到最重要的攻坚阶段,对于前方医护人员的支持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在2019年度结余会费中支出人民币100万元作为捐赠款至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由联谊会全体成员共同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份风险保障。

  为保障基金透明度并接受社会监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从运行伊始,每日公示捐赠最新进展,包括资助名单、所在医院、确诊时间和汇款单据等。目前已公示39批捐助名单,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彭银华等殉职医生均在资助名单中。

  一位接受资助的医护人员曾向基金工作人员表示:“你们的基金我们如数收到,你们的爱心我们也如数收到。感谢你们让一线医务人员增添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

  字节跳动公益负责人表示,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医务救助基金将成为字节跳动的长期公益项目,在疫情结束后继续为医务群体提供资助”。

  据了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持续面向全国公开接受申请。因抗疫而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本人、直系亲属、同事,均可以在今日头条、抖音App内搜索“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参与申请;或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在“我要求助”栏目下载《资助申请书》填写、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