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湖北鄂州:重症危重症占比明显下降
2020/03/06 12:51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3月5日电 记者常理 董庆森报道: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5日召开发布会,介绍鄂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和贵州省对口支援情况。

  “贵州医疗队负责援助鄂州雷山医院、市三医院、中心医院的2个ICU和3个重症病区,合计1105张床。”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成员、专家组组长、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介绍,截至3月4日24时,鄂州市累计救治患者1394例,其中贵州医疗队共管理患者707例,占比50.7%。鄂州市在院患者430人,贵州医疗队管理310人,占比72.1%。鄂州市的重症患者共计39人,贵州医疗队管理22人,占比56.4%。危重症患者13人,全部由贵州医疗队进行管理。贵州省派出9批援鄂医疗队、疾控分队、中医专家分队、救护车分队共计1441人,在鄂州860人,武汉581人。

  鄂州市市长刘海军表示,鄂州疫情从一开始就呈现出武汉输入型病例多、本地社区型传播快的特点,一直到2月18日疫情才趋于平稳。

  通过前期的努力,目前鄂州的疫情防控发生了积极变化:一是新增确诊病例持续走低。从2月18日起,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降到个位数。从2月24日起,连续12天保持在2例以下。二是重症、危重症患者占在院患者的比例从最高峰50.99%,目前已经下降到12.3%。三是治愈人数较快增长。目前累计出院920例,治愈率65.42%。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