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警号“054507”,这位湖北司机在找你
2020/03/05 19:15  人民日报  

  李伟是武汉一家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最近,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长夏文星收到他写来的一封信,想让夏局长帮他找一个人。

  在信里,李伟提到警号“054507”时说:“我真的很想感谢他,是他让我一个在外漂泊的湖北人,感受到了看到家人的感觉……”

  警号“054507”是谁?李伟又遭遇了什么?

  大年初二装完货出发

  高速路上漂了十多天

  李伟开大货已经好几年了,他所在的公司专门承接运输新车的业务。1月26日大年初二,李伟买了点泡面、饼干和零食,开着装有8辆新轿车的大货车从成都出发了。

  李伟开着的超长货车长达20多米,车上装着8辆新车

  按照行程,大约三天就可以到杭州。但他没想到,这趟运货之路会如此漫长、遍布周折。

  1月27日晚,他开到江西境内,到九江服务区休息时发现,才过了一天,情势突然变严峻了。公司很多同事回家过年了,剩下几个和他一样跑在路上的,都在群里说现在下不去高速了。

  就这样,李伟困了就找个服务区停一晚上,饿了就到服务区的超市买点方便面和饼干,在高速上漂了十多天。

  进入浙江境内

  遇到警号“054507”

  2月7日晚,李伟开到杭州南庄兜出口,车才过口子就被拦下。李伟跟工作人员说了情况,但工作人员摇摇头,“没办法,进不去。”

  李伟只好调头,前面是S13练杭高速德清服务站,人很困了,他想休息一晚再说。

  在车上迷糊了两个小时,天就亮了。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一早就看到这辆超长的湖北牌照的货车,便叫来了检测的民警。李伟看着眼前这个民警,他警服上的警号是“054507”。

  “那你先呆两天,你跟公司尽快联系”,“054507”听李伟说完,让人给李伟打来了开水,还送来了泡面和水果。李伟忍不住哭了,“自己一个大男人,当时也控制不住地哭了。”

  在写给夏文星的信里,李伟写道,“这位民警在服务区陪了我一天一夜,给我送吃的,还给我打开水……”

  李伟写来的感谢信

  “054507”为他联系隔离点

  还送来零食和关心

  “你这样也不是个办法,你把车留在这,我联系看看你是不是可以去隔离点暂时隔离。”第二天,“054507”找到李伟说。

  在高速上漂了这半个月,李伟太累了,“看这个情况,现在货是送不了了”,李伟觉得这是个办法。

  2月9日吃过午饭,120车来接李伟,他被送到德清禹越镇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隔离点设在当地一家宾馆,“我到宾馆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冲了个热水澡。”

  在隔离点,李伟吃到了半个多月来的第一份快餐,高兴坏了。“以前我们跑车,有时也去服务区吃饭,觉得不好吃,可这次,觉得盒饭味道也很香!”

  李伟漂了半个多月后吃到的第一份盒饭

  “在隔离点14天里,这位好心民警给我打来电话,关心我吃住,怕我吃不好,还给我送来零食和关心……”李伟在感谢信中写道。

  “但我问他名字,他一直不肯告诉我。我很感谢他,太感激了!”李伟说。

  14天隔离观察结束了,2月22日吃过午饭,“054507”送李伟到服务站,李伟发动车子,再次到南庄兜口时,拿着健康证明和绿色健康码,很快就通过了。

  “054507”到底是谁?

  他说,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

  据了解,“054507”是德清禹越派出所副所长江洁宁,当时在高速服务区附近执勤。

  江洁宁送李伟到服务区

  “我当时看到他,感觉他很无奈,很无助”,江洁宁回忆。

  “疫情发生后,我们常常提及‘隔离’二字,但是我们‘隔离’的是病毒,并非是人。”江洁宁说,虽然李伟户籍身份、车辆信息都来自疫情地区,但他们当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李伟的安全。

  李伟的超长货车长达22米,上面又装着8辆新车,他辗转在高速上跑来跑去半个月,人已经到了极度疲累程度,“他吃的什么都没有,很不安全,信息也核对了,他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想帮帮他。”

  隔离

  隔开的是病毒

  隔不开的是人间的温暖

  谢谢你,054507!

  来源:都市快报“快找人”(ID:kuaizhaoren),记者:杨丽,通讯员:俞晓勤、赵学良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